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April 25, 2009

墨西哥與美國爆發人染豬流感疫情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分析病毒基因發現,這型病毒是豬流感、人流感與禽流感等多種病毒的混合變種,前所未見。


此次疫情令專家憂心忡忡,除了因為病毒是新變種,疫情已擴散至美墨多處之外,也因為感染病人並非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嬰幼兒。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流感在1918-19年爆發時,最先感染的都是年輕人,最後造成全球約4,000萬人喪生。



世衛可能提高警戒層級 專家稱為時已晚


這場會議討論是否要提高流行病警戒等級或發布旅遊警告,目前世衛的流行病警戒等級為第三級,意指沒有或者非常有限的人傳人新病毒蔓延風險。世衛發言人哈特說,基於從墨西哥初步得到的證據顯示病毒已能人傳人,可能考慮提高警戒層級。但著名的全球大流感專家、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衛教授歐思特荷姆說,要遏止疫情爆發恐怕為時已晚。他說,鑒於流感會在全球快速散播,如果一個地方已經有爆發流行的跡象,那麼其他地方可能正有病例潛伏。


WHO表示,墨西哥有十二名病患的病毒基因和A型H1N1型豬流感病毒株相同,而此型病毒也出現在後來康復的美國加州與德州八名病患身上。


墨西哥市 暫停所有公共活動10天


前所未見的複合菌株新型豬流感病毒,近日迅速在墨西哥蔓延,全國感染病例已達1,004例,68個死亡病例已有20例確定是豬流感造成,墨國聯邦政府如臨大敵,進行25年來最大規模的關閉公共場所行動,已把首都墨西哥市的博物館、圖書館、國營戲院及各級學校關閉,取消所有公共活動,並呼籲民眾避免到人群擁擠處、避免搭乘地鐵;問候時不要握手、接吻;避免分享食物、共用杯子和餐具。



紐約75名學生出現類流感 有人去過墨國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皇后區聖法蘭西斯預備學校通報約七十五名出現類流感症狀的中學生,「其中有一些據稱最近去過墨西哥。」目前防疫當局尚未確認這些學生確實感染豬流感,但已對學校進行消毒作為預防措施。


美國今次大件事啦!真是生死有命,富貴由天!


P.S. 美國人很喜歡到墨西哥旅行,墨國就如咱家的后花園一樣,又或香港人到中國玩一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