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April 6, 2009

經濟衰退致美國槍擊事件頻發

美紐約州新移民中心槍擊案槍手是美籍越南人


2009-04-05

美國紐約州的新移民中心槍擊案,中國駐當地領事館證實有四名中國公民死亡,而槍手是一名美籍越南人。

在紐約州賓厄姆頓發生槍擊案的移民中心,警方繼續封鎖現場調查。警方發放槍手的照片,是四十一歲的美籍越南華僑,曾經在移民中心上英語課,不過上月開始已沒有再上課。他最近失業,加上因為英語不好,覺得周圍的人都恥笑他而情緒低落,曾向人透露自己討厭美國。

警方表示,槍手行兇時穿了避彈衣,並攜帶了大量子彈,相信他是有預謀殺人及打算與警方對峙,不過最終吞槍自殺。

附近的居民悼念槍擊案中的死者。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共造成十四人死亡。


其實美國最近發生了很多槍擊事件。這只是其中一件吧了。在每一個經濟衰退國家都有可能会發生的。丟掉工作、損失大筆金錢,以及與他人的關系破裂的損失等等,這種社會家庭倫理慘劇真是層出不窮,這些事件顯示出經濟衰退對暴力案件攀升的影響,人們的心理在巨大壓力下容易發生扭曲,殺人事件也因此增加。

經濟衰退對暴力受害人也造成影響啊!捐款縮水的家暴庇護中心面臨人滿為患的窘境,被迫拒收遭家暴的女性呢。


又上儿日就一名持槍男子上個月闖入北卡路來納州一家養老院,槍殺8人。在此案發生幾天前,加州北部硅谷(Silicon Valley)的高級住宅區,也發生凶嫌殺害6人後自盡的事件。有媒體報道也與經濟不景氣有關。


美國3月的就業形勢十分嚴峻,失業率已經攀升到8.5%,達到25年來的最高水平。專家們認為,雖然今後失業率還會繼續上升,但是就業市場下滑的速度有可能有所放慢。

作為一個移民我亦好明白、了解英語不好真的是非常困難在美生存嘅; 尤其是想打入美國机構嘅打工仔,求職是非常困難的。唉,你不知道有幾慘和悽凉,又毋背景又毋關係、人離鄉賤,物離鄉貴、人生路又不熟又唔同文化、語言、背景...(刪一萬字)不過胡亂殺人總是不對的‧‥


住在美國大城市更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初來New York時真係幾驚,現在已經完全適應了。但亦不代表喜歡喎,所以搬到New Jersey換換新環境。但無論住在那裡亦要謹言慎行和机警、醒目,就可能平安無事。現在經濟差,治安將會更差,所以不論到那一處更要謹慎和小心!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