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April 19, 2009

「慘叫雞」助減壓?~! 真喺千其八怪

不同的力道,捏出來的慘叫聲不一樣。心情不好時,這麼一捏都給逗樂了。”據深圳《晶報》昨日報導,近日,一種名叫“慘叫雞”的解壓玩具悄然走俏。有網上賣家稱,購買者多為白領和學生,月銷量上百。

  這種顏色鮮艷、造型細長奇特的“慘叫雞”,因其在Youtube上傳的視頻中發出各種各樣的慘叫聲而紅極一時,成為時下備受年輕人熱捧的玩具。


  記者在深圳多個玩具批發市場,並未發現這類“慘叫雞”的實體店鋪,在淘寶網上卻發現多家顯示店鋪地點在深圳的網店,正在銷售“慘叫雞”,且據頁面上顯示的銷售記錄來看,銷路非常不錯。有店家一個月銷量近百。


  一家位於龍崗區橫崗街道的玩具網店上,明確標著“慘叫雞”的宣傳語:“小雞咕咕,心生憐愛!中雞喔喔,焦慮不安!大雞嗚嗚,慘不忍聞!其中妙處要等您捏一捏才知道!”店主告訴記者,這種玩具原本在韓國流行,中國剛上市不久。三種不同的型號,最大的42厘米,最小的16厘米,都可以抓在手中把玩。價格為19-31元不等。


  記者通過淘寶旺旺與一位剛選購了“慘叫雞”的網友聯繫,詢問其感受如何。他興奮地稱,手感不錯,連雞皮上的疙瘩都栩栩如生。買到手之後,他曾經用不同的力度捏掐,的確能聽見小雞發出不同的慘叫聲。另一位“慘叫雞”購買者也表示,當自己覺得心煩意亂時,就去“虐待”這隻雞。聽見它的慘叫聲,自己立即被逗樂,心情也平衡多了。


  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後發現,類似“慘叫雞”的解壓玩具花樣百出,還有咬人鱷魚、打地鼠、無限擠毛豆、智能出氣豬布偶等,價格頗為“平民”,從3元到100元不等。賣家稱,購買者多為年輕白領和學生。他們購買此玩具的目的,都是為了借此解壓。


廣東人喜歡雞的情懷真是令人難以想像!除了將進食的雞隻仔細的分門別類外~清遠雞、走地雞、貴妃雞、珍珠雞、竹絲雞等等外,被女性勾搭男性進行性行為然後勒索稱為“捉黃腳雞”; 嫖妓則稱叫雞 。現在為減壓又發明了樣"慘叫雞"哈哈哈~真有趣


現代人的壓力指數愈來愈高;究竟要怎樣減壓才可以令人回復平常心呢?


我想壓力應有三重要素吧:


(一)個人因素:包括個體認知與人格個人特質;


(二)環境因素:包括工作、團體(或組織)與社會的物理及心理環境;


(三)行動因素:包括評估、反應、調節與因應行為等行動。


而因應策略應有二個方向:


(一)認知性的:擱置問題、幻想問題結束、遠離忘記事件、強調正面意義及自責;


(二)行為的:運動放鬆、尋求支持。


我減壓的方法是:出外走走,買買小東西,發發夢和友人發牢騷等等。而近排更愛上運動減壓。哈哈!我將所有策略都用上了呢!看看又買了什么:



Zumba是我近期最喜歡做的運動,我可是很節儉,這DVD是我和兩位同事夾份買!我在office經常向同事推薦如何好玩,而他們又聽聞其他友人介紹; 結果我們就夾份買啦!除此以外,我還繼續堅持做GYM~大概一星期兩次吧,希望能持之以恆啦~



小吉吉這是星期天我在家煮的餸呀:


冬菇花生眉豆雞腳湯﹔蝦仁、蜆肉、菜蒲炒蛋﹔BBQsauce薯仔炆雞翼﹔XO醬碎肉蒸茄子...OK嘛?



 




 



P.S. 最近Yahoo Blog非常隱定,常常Down机又upload唔到D相片,真令人厭倦! 不過洗濕咗過頭,現在只好啞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