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April 17, 2009

愛沒有理由卻有條件...

曾經有人說:如果愛有原因,那就不愛了;如果愛有目的,那也就不愛了;如果愛可以解釋;如果愛合乎情理;那麼,愛也就不存在了。


說得很好,愛是没有理由的,有理由的愛就不是愛。但是愛,又是什麼呢?


愛一個人 , 是要與你同甘共苦,一起享受;共同承擔,不是和你一起逃避的;是要對你負責任的,不是只對愛情負責任的人。


那麼,愛自然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可是却是有重要條件的。不是嗎?如果說你無條件的愛着一個人,那是假話,其實愛是有條件的!


你可以什麼都不要,但是你要他愛你,這難道不是條件嗎?


父母愛子女都是有條件的,條件就是他們必須是他的子女,如果是别人的子女,他們這麼愛别人的子女嗎?會用生命來保護他們嗎?


有一位女孩子這樣說:
"我的確是無條件的愛他的,我甚至於不要他愛我。因為我只愛他的才華,只要守候在他身邊一承輩子就行了。"


是的,即使他不愛她,而她還是願意守候在他的身邊一輩子,因為她愛他的才華,如果他没有了才華,她還會那麼義無反顧地愛他嗎?相信不會了,她的愛還是有條件的。


女人可以愛一個没有用的男人,他既没有才華,又没出息。女人會說:"這還算無條件嗎?"


但是,她要他承諾永遠和她在一起,要他承諾改正缺點。
要一個男人付出承諾,這不是條件又是什麼呢?


男人說:"我就是愛她這個人!"


如果說她不是長得不難看,如果她不是那麼聰明,不是有他喜歡的性格,他還會愛她嗎?她必須有符合他的條件才會被愛。


所以,覺得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被有條件地愛着,也是有條件地愛着别人。


然而 , 須然如此  , 不必心灰意冷。


既然知道世上没有無條件的愛,更應該努力使自己更具備條件去被愛,同時也應該學習忘記一些條件去愛一個人。

我的同事Heidi & her little boss~  她是一個甜美可人的核數師。來自 Iowa一個小小

 

Village。性格真的是一流~ Very very nice and pretty girl。她在NJ上大學時在酒吧認識

 

了現任boyfriend~ David並賦同居over九年了!David是一個裝修工人,而Heidi卻是一

 

碩士。現育有一位小公主並剛剛滿兩个月而Heidi還只是 Single status。我曾經八卦

 

Heidi有否考慮結婚? 而她婉轉隱約地告訴我‧‧‧David還未 ready!愛是沒有理由

 

的,條件嗎?一定不是在地位又或是物質之上。至於責任?美國人只會向自己

 

付上,不可能要求人。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