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July 9, 2009

佛印與蘇東坡的趣事(二)

一天,佛印與蘇東坡兩人相對坐禪,
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
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
佛印禪師說:
像一尊佛。」
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
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
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
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
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
阿彌陀佛!



蘇東坡回家後,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說:
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
蘇小妹聽完原委,卻不以為然地說:
哥哥!你今天輸得最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P.S. 我們大家在對方眼中又是什麽呢?


7 comments:

沒有叮噹 said...

更禪了~~厲害.
當自以為了不起的時候,原來也不過如此.
[版主回覆07/10/2009 09:30:00]是啊!為什么每次洋洋得意的時候總是下雨天呢?

Allie said...

佛印禪師被蘇東坡說成坐姿像牛糞只微笑相對, 心中有佛,不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何等模樣, 外觀是虛的,內心才是實的.
道理是明白啦,可是我這個凡人依然貪靚,有時候也蠻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
[版主回覆07/10/2009 10:47:00]我和你相同又不同....我這個凡人也是貪靚,但不怎樣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只在乎自己是否過得了自己

沒有叮噹 said...

下雨天,禪言嗎?
抑或妳是這麼貴人,總會招風雨.
[版主回覆07/10/2009 17:54:00]風雨不愛招我‧‧‧ 嗚嗚嗚!我只是每次洋洋得意的時候就迷途吧了!

沒有叮噹 said...

真係高深,搞到我都唔明.
[版主回覆07/11/2009 06:12:00]善哉善哉....唔明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開心人 said...

又講得幾好
[版主回覆07/11/2009 06:13:00]幾好喳?!

好好過日子 said...

最好聽的故事係........搞笑得黎又有另一番意義!
[版主回覆07/11/2009 19:20:00]是啊!每天說教人哋以為我是老古板,最好的故事是令人可以再三回味。但好故事難求 ,真是有難度! 多謝光臨!

開心人 said...

只是d字,我都看到同講野一樣,咁你覺得呢,好好呀
[版主回覆07/11/2009 19:55:00]咳!開心人~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啦!我是我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