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July 11, 2009

狐狸--->精IV 小王子與「舉世無雙」的玫瑰 與懶狐狸的胡說論

小王子遇上了狐狸。噢,狐狸。對,又是狐狸,但不用怕,狐狸可沒有害小王子啊。牠教曉了小王子什麼是舉世無双、什麼是愛。


粉红玫瑰花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小王子深愛的玫瑰曾經跟他說,她是全宇宙「唯一的」玫瑰,但他在地球的一個花園中,就看到五千朵看上去跟他那朵完全一模一樣的玫瑰。他失望傷心死了。



但他遇上小狐狸,狐狸先教他如何馴養牠,然後再叫他回去看那五千朵玫瑰,他就體會並明白到這些玫瑰花跟他的那朵有什麼不同。他對她們說﹕



「妳們都很美麗,但是妳們都很空虛,沒有人會為妳們死。 當然了,我的玫瑰花,一位平常的路人會相信她跟妳們一模一樣。但是她一朵花比妳們全部對我重要。因為我澆的是她;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因為我給她 一個屏風擋風;因為我為了她殺死 許多蛹(只剩下兩三隻留作蝴蝶);因為我聽過她抱怨,我聽過她吹牛;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她默不作聲;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對,就是這樣了。」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清楚的。」小不子重複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你為你的致愛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我為我的致瑰花所花費的時間……」小王子重複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小狐狸說﹕「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你永久對你所馴養的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我對我的玫瑰花有責任……」小王子重複地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像不像賈寶玉說的,「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瓢飲」?


Story from


 


一隻老狐狸的后話﹕


這又是一個被狐狸蠱惑的故事


~ 首先是王子,若我是那一位王子就不會相信「唯一的」論說...係人都知「究竟有雞先定有蛋先」的問題題吧?不論答案是什么都不會是「唯一的」


~我是隻懶但有原則狐狸,若我遇到那隻小狐狸,一定会狠狠地「丙」牠!


你是隻狐狸不是狗!你只適合野外自由地生活,為什么要人養?


~小狐狸為什么要蠱惑他?王子只是愛上「唯一」吧了,將來他会遇上其他的全宇宙「唯一」!那時又是一個什么光景呢?


~因長時間的一起相處和經歷,就應該與眾人不同?要負起照顧的責任嗎?


~玫瑰騙了王子,那讓王子自己選擇處理!你又何苦將自己的論說強加在他身上實行呢?外人会說你是狐狸精啊!


~身為一個王子,養尊處優、得天獨厚又要對誰付上責任呢?


最后,小狐狸,你一定是聽着許志安的「爛泥」長大吧~王子卻不是啊。但回想你那主子看來也不是一個聰明人。


我其他三篇「狐狸--->精 」的文章: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new=1&mid=1301 狐狸--->精 I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mid=1329  狐狸--->精 II 《一隻愛胡思亂想的狐狸》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new=1&mid=1332 狐狸--->精 III ~Now that's a "FOXY LADY" III


9 comments:

Allie said...

 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唯一"...
 
[版主回覆07/12/2009 19:46:00]非常對!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唯一"...這个領悟会隨年歲、經歷‧際遇的增長而改變‧‧‧‧‧

開心人 said...

看到我一頭都係問號 但都寫得好好
[版主回覆07/12/2009 19:42:00]咁你暈倒未呀?

m. said...

Hey Babies!
HIDE N SEEK♡開張啦
經營日韓衣服★可愛Sexy!
全場貨品2件9折♡
3件85折♡
4件或以上8折呢♡
可 面 交 ☆ 可 議 價☆ 可 郵 寄

快啲黎我Blog睇下啦(;
或者直接登入
auction.yahoo.com.hk/booth/lonely2529


沒有叮噹 said...

各有唯一的學說~~~睇到我好亂
都話我資質有限啦,師父~~~
[版主回覆07/12/2009 20:18:00]算吧!是我寫得不好~這亦是一篇較混亂的文章。

Nothink Less said...

W hat is love!!!!!!!!!!
[版主回覆07/12/2009 22:49:00]Thanks for your comment! You might the only guy understood my article 

飛鳥 said...

老實說,這篇....這篇....我看不懂啊!
但仍送你.....

[版主回覆07/12/2009 22:44:00]你看不懂是因為年紀輕還有是你經歷尚淺!不過多謝你呢束靚花啊! ....還是第一次在Blog上收到呢!

開心人 said...

都末見到你呢個靚女,我又點會暈呢?
[版主回覆07/12/2009 22:46:00]你会嚇暈,不如不見~

飛鳥 said...

是嗎?看不懂真是因為我不懂嗎?
那還好一點,我怕是自己蠢啊!
你喜歡花?好呀,見到靚再送你.
[版主回覆07/13/2009 00:58:00]Thx

I said...

嘻, 我係小王子迷 他們一同相處過一同經歷過 有回憶所以才與路人甲乙丙有所不同, 變成唯一
[版主回覆07/14/2009 08:12:00]恭喜妳,你擁有一顆善良、純真的心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