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uly 19, 2009

幸與不幸

有時要約朋友們出外聚會是一點都不容易,大家都忙,為家庭或子女奔勞,自己所屬的時間可能所餘無幾,尤其美國,地大屋遙,架車來回的時間分分鐘動輒一兩个鐘,我和煊煊想大家一起出來聚会,但總是遷就不到o


星期六好不容易約到我們的好友Mary到我家中吃早餐,大家共享了一個快樂的早上,我們不見甚久,彼此談談近況,談家庭,談人生,說八卦、天南地北胡扯一通,也真是輕鬆自在。


Mary是个自幼深受美國教育文化影響的港人,年紀比我大上十幾歲、善談和煊煊是認識廿多年的好友,他們年青時經常一大棚人去玩樂。對她來說Have fun and think later 会有意思和有趣得多。可能玩得太狂,至今還是未婚小姐一名o


她也有在網上看我寫的blog和FB,批評我太多憂慮,太多計劃,人活得太死板,認為人生要不斷的向未知挑戰,要更多的率性而行,才不枉此生。更說人只有兩種結局﹕一是幸運另一種則是不幸,沒有什麼天理循環或是惡有惡報的,因為很多惡人的結局都很美好和善終的。


我對她的言論很有保留,或者她有她的point但我感到太不積極和令人喪氣了。可能我們接受教育、生長環境、際遇有太大不同,她比我大膽、獨立、更堅強和勇敢嘗試o這令我欣賞和羨慕,所以我很喜歡她,和她談話是有建設性的。


而我則要安全、所有事都以安全為上,安全為主!我以前年輕時遇上難題会發脾氣,發完才四周問人找解決方法,這太不理智和常撞板。走出外認識了很多脾氣好、理智、聰明的华僑,他們真是令我獲益匪淺。現在我脾氣只改了小小但人亦淡定了不少。我告訴Mary我現在十年生活比以前已經開心很多和轉變不少,亦有很多節目不是常呆在家中。只是大家對生活的尺度不同而矣!


星期六,煊煊姪女Vivian19歲生日,而姪仔Jason亦已經22歲了。我這個Aunt真是唔認老都唔得,光陰似箭,小女孩由我未婚初見面時到至今不經不覺已長得亭亭玉立,Jason更是有5'11高,大學畢業了。回想當年第一次見到這一對美丽的兄妹,就令我更有決心嫁給煊煊,因為我相信我們的下一代一定会如他倆兄妹般聰明美麗o可惜‧‧‧不過我亦想通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o嘿嘿!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