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uly 10, 2009

曹操為何在赤壁之戰大敗?


Caution~以下內容会容易令人有不雅聯想!自認清高單純的朋友,請三思往下閱讀‧‧‧







想清楚了嗎?






真的要閱讀嗎?




哈哈!歡迎光臨


 


 







你知道為何赤壁之戰曹軍會大敗嗎??


其實古時每塲戰役開打之時,雙方主將(帥)都會互相來一場罵戰來激發雙方情緒,提高己軍士氣,此乃為「口水戰」


話說當年大戰之前,兩軍對峙,帶頭的會互相喊話叫陣一番,蜀軍方面當然是頂頂大名的諸葛孔明上陣,曹軍則是蔣幹曹操



孔明:「幹,你娘好嗎?」
蔣幹只能摸摸鼻子說:「好…好!」

曹營士兵聽到對方這樣罵自己主將……而主將卻這樣回答,士氣當下去了大半。



曹操一看覺得情況不妙,只好斥退蔣幹,自己上陣。


結果‧‧‧‧‧



孔明:「操,你全家好嗎?」
曹操含恨說道:「好…很好!」


曹營士兵一聽,連僅剩的士氣都蕩然無存了。
所以赤壁之戰曹軍大敗…從此三分天下…!



自此以後‧‧‧‧父母替兒女起名字時,極少人会取單名一個「操」或「幹」‧‧‧字!


 


8 comments:

德其天尼 said...

德其天尼
人人戒肉廢屠場
換來綠化作農莊
回歸自然食物鏈
世界和平終所願
齊來支持素食抗流感! 祝各位卜友身體健康! 謝謝!
[版主回覆07/11/2009 07:59:00]多謝光臨!綠化、和平、愛惜環境、人人有責!

沒有叮噹 said...

原來最早粗口詞言是這樣來的,難為了曹操和他的主師了.
[版主回覆07/11/2009 08:32:00]什么粗口詞言?這是打扙啊!不戰而屈人之兵是古代兵家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呢!  難為我循循善誘回應咗你咁耐 ,仲未有所領悟! 真令吾痛心疾首呀!

沒有叮噹 said...

我資質所限,真的難為吾師妳也~~
[版主回覆07/11/2009 08:50:00]你稱我為師,可要交學費呀

Allie said...

哈哈~真是明知被罵了也要忍氣吞聲了.
 
[版主回覆07/11/2009 11:36:00]哈哈~妳笑咗就一笑泯恩仇啦! 我自認不懂說笑但蠻有黑(心)色幽默感的

飛鳥 said...

Ms A....
你這篇...幹...得好,而且能...操...用流利中文.
[版主回覆07/11/2009 19:04:00]哈哈!彼此彼此!你.....操...作电腦的技術更好,那篇文章也.......幹.....得不差!

沒有叮噹 said...

唔係師父養埋徒弟嗎?
[版主回覆07/11/2009 22:55:00]收徒方法有二:
一、你交學費,我收Visa, Master, Paypal, 還有自動轉賬
二、你簽張賣身契再做个入息評价單和稅單被我再說吧!

沒有叮噹 said...

離晒題添~~
[版主回覆07/11/2009 21:14:00]哈哈!

金山阿伯 said...

香港己具備普選條件!伯伯與一些泛民主人士之分岐只在於對中國“一党專政”及美式“偽民主普選”上的認知分岐而己。伯伯絕不反對在港普選,並堅信香港之普選會起到世界“政改燈塔”作用!香港可跨越“党治”直接進入“人民當家作主”最先進的政權機制。民主----------不是普選代名詞。民主是管理民主制度化。以科學管理制度制約人治党治易犯之官僚及主觀錯誤!管理制度化是極重要的。美國有一套規管總統權限機制,而我們沒有!特首權限不規管,就成太上皇而非人民公務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