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uly 26, 2009

青蛙與龍王

龍王住在海底深處,傳說它是水族中的至尊,水中一切動物都是它的臣民;龍王還能呼風喚雨,它的一舉一動都會給民間百姓帶來很大影響,因此,民間百姓雖不是水族動物,也同樣對龍王頂禮膜拜。


 


一天,龍王出外巡遊,在海濱遇上了一隻青蛙。龍王和青蛙相互致以問候以後,便友好的攀談起來。

  青蛙問:“龍大王您居住的地方是怎樣的呀?”

  龍王說:“我住在宮殿裏,那不是一般的宮殿,那是海底宮殿,是用珍珠寶貝建造的,裏面珠光寶氣、金碧輝煌。”

  接著龍王又問青蛙說:“那麼你居住的地方又是什麼樣子呢?”

  青蛙回答說:“我住的地方嘛,在山間小溪邊,那裏有綠色的苔蘚和碧綠的青草,還有清亮的泉水和潔白的山石,簡直美麗極啦!”

說著,青蛙高興起來,便問龍王道:“龍大王,您高興和發怒的時候是怎樣的呢?”

  龍王說:“我高興的時候,就給人間適時降下滋潤的雨水,使五穀豐登;我發怒的時候,就刮起暴風,使天地間飛沙走石,然後,再加以霹雷閃電,使得千里之內寸草難留。”

說完,龍王又問青蛙說:“不知你在高興和發怒的時候是怎樣的?”

  青蛙回答說:“我跟龍大王您完全不一樣。我高興了,就在風清月明的夜晚亮起我的歌喉,一個勁的‘呱呱’鳴叫,唱上一陣;我要是發怒了,就先睜大眼睛凸出眼珠子,接著便鼓脹起我的肚子,表示我的氣憤,最後把肚子這麼脹過以後也就罷了。我就這麼大能耐。”


 

  其實,世上萬事萬物間的差別是很大的,有多大能力就幹多大的事情、起多大的作用,根據各自力有所能及的實際情況辦事。


這故事令我联想今天新聞聽到證監會、金管局及16家迷債分銷銀行達成和解協議,投資者有機會取回七成或以上的本金。眼看一些人無理潑婦罵街,要求100%回購!真感他們可憐又可憫~因為他們不只口袋枯乾,連思想和常識都貧乏。


我眼看很多老人家是中招,雖然香港老人退休金是微薄到暈,但人買我買,唔買好笨好冇用的一窩風式投資是一種健康風氣嗎?併命三郎式的全盤投資是一把年紀的人做嗎?不論高低回報,投資都一定有風險的,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擔失敗呢?


老人家究竟幾多錢才足夠?不足夠又應否要賭身家投資?是否需要思考一吓,計清多少比例支出和投資才保本而不影響自己生活質素,安安樂樂享受晚年?人總要發掘除金錢以外的其他吧。



8 comments:

清楊 said...

Ms A : 天大地大莫如全數賠償大,爹親娘親莫如真金白銀親,金光閃閃的錢喎!試問誰人不愛?每月可以拿到“合理回報”時,那一群“亞叔、師奶”當然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裡的“精明投資專家”,不過現在的實況是“血本無歸”能不“呼天搶地”大叫還我“本金”,這些“曾經精明”的投資者都只不過是受到銀行銷售職員們的“誤導”而上錯了“賊船”所以理應收回百分之百的本金另加百分之七十的利息賠償才對,現在只要求“收回老本”已經是“非常合理、最低要求”了,所以抗爭有理,賠償有理,一於反對這不合理的回購方案。
清楊: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七日
[版主回覆07/27/2009 08:39:00]瘋小姐﹕
這些 投資者 就如書展的"0"模和三色台班鴨仔們一樣稀有,並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盡顯風騷,可惜他們的"花月年华"就如迷債般"水漲船高"。其實他們亦有可愛動人一面,亦曾請我吃生果,只是我受之有愧吧了!欲知詳情請看以下網頁: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new=1&mid=1110

Allie said...

這場風波已經拉鋸好久了,我也沒再留意事態發展,不過最初爆發這事件時,的確在電台聽到好多老人家是被銀行誤導,有些甚至以為這只是定期存款,不涉及任何風險.其實銀行跟存戶都該負上責任,銀行的銷售方法有問題,存戶不去作出深入了解就把積蓄投放又是問題.
我個人認為可以拿回7成該慶幸了,輸掉的不是該當作一個大教訓嗎?即使當初真的是被誤導,也該為自己的貪而負上責任!
[版主回覆07/27/2009 08:46:00]有7成該笑啦!但佢哋仲想全數歸還另加補品補氣都未定呢 我曾在事發后一月后就發表一篇「愚見」而他們亦曾請我吃生果呢,只是我受之有愧吧了!希望這篇blog不會再有大餐吃吧 欲知詳情請看以下網頁: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new=1&mid=1110

沒有叮噹 said...

人心不足蛇吞象.
輸打勝要,人性十足,若知常樂,煩惱自然無.
[版主回覆07/27/2009 08:52:00]同志,你同我的總結是一樣: 人心不足蛇吞象! 其實我想寫青蛙想和牛斗大而令自己涨破肚皮的寓言故事,但稔吓都費事‧‧‧‧怕佢地又請我吃生果呀

Mic said...

HKU地下秘道宮殿處死學生資料二

飛鳥 said...

來同你講早晨先....
今晚才回應你.
[版主回覆07/27/2009 09:13:00]小飛早晨,我啱啱有 "5" 个訪客呀!!!! 嘻!工作愉快啦!

飛鳥 said...

5個訪客,係咪感覺興奮呀?
[版主回覆07/28/2009 06:20:00]哈!是有小小....傻氣的興奮囉

飛鳥 said...

我都同意你講,那些想100%回購的是貪得無厭!
其實,現在應該笑住講...安樂哂啦.
學曾志偉講...賺既時候,又唔攞D出來益街坊!
[版主回覆07/28/2009 06:19:00]曾Sir雖然面目可憎,但有時亦是一針見血!佢哋班人有look過我個blog但今次就無請我食生果 ‧‧‧‧真有小小失望呢

好好過日子 said...

講得好聽就係投資,唔好聽就係投機,再衰D講就係衰貪心,呢個世界邊樹有又有錢賺又冇風險架!拿回7成輸少當贏啦!
[版主回覆07/28/2009 17:13:00]係呀!其實你哋有冇稔過係中國政府領導下(共產)先可以咁咁"民主"同亂嚟!(要比外人睇香港有高度自由)英國佬睬你哋班人都傻! 這是無原則無枉管和可笑的囉輯政治 賠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