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uly 19, 2009

我的魔鬼傳說之 魔鬼與天使的念頭

一個10歲的孩子,母親剛患病死了,接著父親不久也去了,留下了七個孤兒,其中六個被送到孤兒院,只有他被親戚收養。但是,那位親戚也是非常窮苦,所以,孩子每天一早必須到火車站外邊賣報紙幫補家計。那時候,要賣三份報紙才能賺到一毫子。

有天早晨,當孩子照常在火車站售報時,有一位上了火車的中年乘客在窗口向他招手,示意想買兩份報紙。於是孩子便將兩份報紙遞入窗口給他,正要收錢的時候,中年人將五毫子夾在兩隻手指中間,然後將手抬得很高,故意叫他拿不到,卻又不斷地揶揄我說:「來拿啊!小乞兒!拿啊!拿啊!哇哈哈哈…」

Q版卡通矢量人物图库 - 西方魔鬼8 - 西方魔鬼向量图8


火車慢慢開動了,孩子很慌張,於是大聲懇求那人將五毫子投下。可是那人仍然揮舞著五毫子,大聲笑說:「來拿啊!小乞兒!有辦法就來拿啊!」孩子一隻手抱著大捆報紙,一路猛追、用勁的跳躍,結果孩子所抱的報紙散落滿地,膝蓋跌損了,還有一只鞋掉落在火車軌上,而火車卻去遠了,但並沒有追到他的五毫子。


Q版卡通矢量人物图库 - 西方魔鬼13 - 西方魔鬼向量图13


當時,孩子悲從中來,就坐在火車的站台上大哭。孩子覺得自己真是受到了太多的惡待和不公平,孩子的內心好委屈,想報仇,想要殺死那個壞蛋…不,不,不只要殺死他,還要殺死所有曾經對他不好的人,才能平息孩子內心的憤怒。孩子決定以後要當一個壞蛋,一個比剛才那個壞蛋更壞100倍的壞蛋。那樣,他就不會再被人斯負了。所以,那孩子開始想怎樣欺騙100個人,或者搶劫100次,或者,去殺100個人,總之他決定要成為一頭窮凶極惡的魔鬼…
Q版卡通矢量人物图库 - 西方魔鬼10 - 西方魔鬼向量图10





正當孩子一邊哭,一邊下決心要成為魔鬼的時候,突然,有一輛馬車停在孩子身邊,有一位高貴又美麗的婦人走出來,手裡拿著一支玫瑰花,用慈祥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小孩子不要哭。你剛才給那個壞人欺負的事情,我都看見了。你放心,先待在這裡,亞姨這就去為你討回公道。」



她上了馬車,向馬車車伕說:「趕快追上那輛火車,我要把那五毫子討回來!」
車伕應了一聲,就策動馬車朝火車消失的方向追了過去。

大約過了十分鐘,那輛馬車果然回來了,孩子看見婦人手裡真的拿著五毫子!婦人把孩子抱上了她的馬車,將那五毫子給了孩子,又給孩子一本聖經,還有那一支玫瑰花。然後用親切的聲音對我說:「孩子,你不要因為被那壞人欺負,就懷恨所有的人喔!要知道世界上的人大多不是壞人;大部分的人都跟你和我一樣心地良善。」


當時孩子真是十分地感動。那份善意,那份恩慈,立時就把孩子心中的所有的仇恨都驅散了。孩子重新下了決定:為著那五毫子的恩情,一生都不要以惡待人。不要欺騙100個人,不要搶劫100次,也不會去殺100個人,總之,孩子放棄了當100次魔鬼的念頭。
挂铃铛的婴儿图片





小孩心靈猶如白紙,為何他可以一剎那之間墮落為魔鬼,又一剎那间轉白?這是恩慈,比仇恨更有效果。


請不要到處喧嚷甚至放大這世上有一隻怎樣的魔鬼。因為那樣會另外製造出100隻魔鬼。只要讓這個社會知道,其實只需要5毫子,就能使100隻魔鬼消失。


我是無任何宗教信仰,但堅持『宗』是生活的宗旨,『教』是生活的教育,放下執念,將惡念縮到最小再張這世界美善放致最大。生活才有意義。這就是我心中的信仰o


我的魔鬼傳說 完結篇~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